学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职教改革发展高地建设方案论证会

作者:朱建新 时间:2021-10-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提高规划编制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1020日上午,学校在6306会议室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职教改革发展高地建设方案论证会湖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汪忠明、湖南省民政厅规财务副处长贺德喜、湖南教育科学发展研究所所长李小球、湖南师范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孙雄辉、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院长赵华、长沙卫生职业学院临床学院院长余尚昆应邀参加论证。学校党委书记蒋晓明会见了专家组一行。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晓宝主持。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介绍了《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下称《规划》)编制情况,对前期的规划编制的工作情况、编制体系和事业总体规划进行了说明。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高地建设方案》(下称《建设方案》),对落实《教育部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 服务“三高四新”战略的意见》,紧密对接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做出说明。

与会专家对学校坚持民政民生为特色、面向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推进职业教育改革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规划》和《建设方案》是经过充分调研、深刻思考和反复完善,理念新颖、视野开阔、目标明确、体系完整、思路清晰,是契合学校实际、彰显学校特色、引领学校更大作为的好文本。规划体现出“实”、“新”、“特”三大亮点,“实”:工作扎实、建设基础厚实、建设目标务实、建设措施切实;“新”:定位新、行动新、话语新;“特”:立足民政民生有特色、服务“三高四新”战略有特色、打造高水平专业群有特色、人才培养质量有特色。《规划》全面总结十三五期间学校的成就与不足的基础上,确定了十四五期间发展的指导思想与发展目标,制定了十四五发展的主要任务及具体措施,全面建设人才培养质量高、服务区域发展能力强、引领职教改革突出,“职教开路先锋、民政国际窗口”的综合性职业技术大学,塑造成“现代民政、智慧民生”的职教名片。专家组针对两个文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听取专家意见后,唐晓宝表示,学校将按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规划》和《建设方案》。争取编制一个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规划》,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职教本科学校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长沙民政力量。

学校11个专项规划部门负责人和规划编制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5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网站设计: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