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学习贯彻现代职教法规划政策,对标规划建设职教本科学校与专业》专题讲座

作者:发展规划处 时间:2023-04-1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4月15日上午,学校特邀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汪忠明在13栋206会议室作了题为“学习贯彻现代职教法规划政策,对标规划建设职教本科学校与专业”的专题讲座。校长陈静彬主持讲座,党委书记李斌作总结讲话。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科长、系室主任、专业带头人等200余人参加了集中学习。

 汪忠明从新职教法及宏观政策修订完善的过程、背景,国家和省级层面的战略规划,《职业教育法》的重要改变及亮点,服务湖南“三高四新”体现湖南职教新担当,对标规划建设职教本科学校与专业等六个方面作了政策解读。同时,他结合我校办学条件的各项数据和职教本科的办学标准进行了横向比较,深入分析了我校在主要办学指标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并提出了合理的改进措施。

 汪忠明强调,未来学校要立足实际,吃透文件精神,遵循职业教育发展规律,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更好地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及国家重大战略。学校教师要全员参与主动作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国家和省级有关发展职业教育政策文件,积极到行业企业一线实践锻炼,立足岗位进行教学创新改革,提升专业素养;学生要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努力提高自身技术技能水平和综合素养,增强就业创业能力。

听取讲座后,李斌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进一步阐释了办学指标现状,并指出了达标的路径。他简要回顾了学校发展过程中的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并引用了陈毅在南方游击战时创作的诗句“创业艰难百战多”。李书记表示,学校正面临着又一个发展机遇期,全院教职员工应以戮力同心、奋楫笃行的姿态迎接职业教育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为区域经济和国家社会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讲座深入浅出、案例详实、脉络清晰,具有极强的感染力、指导性、可操作性,对深入推进学校提高办学层次提供了思路和解决方案。









                                                                                 文、图/朱建新 审/肖辽亮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5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网站设计: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