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章程修订专题研讨会

作者:刘文平 时间:2021-03-19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实施方案》([2020]2号)文件中材料要求,按省教育厅修订程序完成后的章程是转设申报的基础材料。为加快推进转设升本工作,2021317日,章程修订领导小组组织在63楼会议室召开了章程修订研讨会,会议由唐晓宝副校长主持,职能处室、二级学院代表及学校法律顾问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对章程修订作简要说明,对前期全校的章程征集意见情况进行通报。

在接下来的研讨中,与会人员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他们认为,新形式下的章程不仅承担了新任务,还应该具有职业特色、行业特色、学校特色。建议聘请专家为章程把关,使其更具前瞻性、系统性、规范性。章程的修改也应该处理好章程与法律法规的关系、与湖南省教育制度的关系和本科高职的关系。大家还从学校定位、专业、财务、管理、教职工权益等方面提出建议。

最后,副校长唐晓宝总结了大家的意见。主要有:一是章程需进一步完善,提高科学性、时代性;二是更加突出职业教育的特色。下一阶段的工作主要是按研讨会意见修订完善,请专家把关,提请校长办公会审议,教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后报省教育厅批准。

与会人员表示升本是关系学校发展的一件大事和一件好事,各部门将按升本工作的要求完成章程的各项修订工作,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图为会议现场)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5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网站设计: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