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章程实施情况检查与迎章程督导上网材料审核会

作者:肖辽亮 时间:2020-06-10 点击数:

    4月22日上午,学校在六栋三楼会议室召开章程实施情况检查与迎章程督导上网材料审核会。会议邀请湖南农业大学人事处处长、湖南省高校章程实施督导专家郭时印和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主任刘其琛现场指导。校长李斌、副校长唐晓宝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处长肖辽亮主持了会议。

李斌校长首先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两位专家指导表示感谢。随后向两位专家介绍了学校章程的实施情况。学校积极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健全现代大学制度。2015年12月学校章程通过教育厅核准。2016年、2019年、2020年学校将学校治理、章程贯彻落实等内容纳入党政工作要点。2019年学校被教育部财政部立项的“中国特色高水职业学院”建设单位,提升学校现代治理水平写入“双高建设”方案与任务书,方案面向社会公示。方案系统设计学校治理体系,包含以章程为核心的关键指导落实,多元、自主、协同的治理机制,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等内容。今年来学校对湖南省教育厅章程实施专项督导检查进行了相关准备。请专家对我校章程实施情况和章程督导上网材料提宝建议与意见。

    两位专家根据学校提前提供给的章程督导自评表、上传材料清单、文件制度目录汇编情况以及现场审阅各部门提交的制度文件后,一致认为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湖南省高职院校的一面旗帜,制度建设走在湖南高职院校的前列。学校准备的章程督导材料体系完整、条理清楚、层次分明。同时,两位专家结合自己学校的章程专项督导工作向学校建议:一是加强学校章程的学习、培训和宣传。在大师生员工中广泛开展爱校荣校教育,做到学校章程在全校师生员工中深入人心。二是进一步加强章程规定的各项制度落实情况的梳理,完善制度“废、改、立”的程序。对学校章程核准后制订和修订的文件进行规范性进行审查,统计文件的废改立情况,列出文件制度清单,将梳理后的文件整理成册。三是抓好两个硬核指标。其一是中层干部章程理论测试,做到人人深刻理解章程,顺利通过章程闭卷测试。其二是员工和学生对章程实施满意度调查,做到人人爱校。四是做好章程督导迎检准备工作。制订详细的迎接现场督导工作方案。协调各部门认真准备汇报材料以及现场查阅的纸质材料,编好专家服务手册,做好外联工作。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理解章程督导评估指标体系,做好现场访谈准备。现场考察做到周到、细致、热情,充分展示师生良好精神面貌。

    听取了两位专家的意见后,李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章程的认识,梳理出章程、规定、实施细则三级制度。二是进一步做好迎检的准备工作,按照章程督导检查组的要求,结合专家的意见,做好现场督查的各项工作。三是进一步做好章程实施工作。以章程专项督导工作为契机,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升学校现代治理能力,规范管理所有教学活动,提高学校的办学质量,更好的为学校双高校建设保驾护航。

    学校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王开生、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刘亚琴、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吴猛、工会副主席高桂贤、教务处处长罗勇、科研处处长戴香智、学生工作处处长胡业权、就创办主任赵绚丽参加会议。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5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网站设计: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