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 “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编制工作推进会

作者:朱建新 时间:2021-06-29 点击数:

2021628日上午,学校在6栋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编制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蒋晓明到会讲话,李斌校长主持会议,校领导赖小萍、周立华、谢希钢、王庆国、李科、唐晓宝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发展规划处负责人汇报规划编制工作情况及《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大学(暂定名)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初稿”(合并转设升本规划稿)。介绍了20201月以来,规划编制经过与院校交流调研、政策资料收集整理、工作方案的制定、规划编制与意见征集等一系列过程,形成合并转设升本规划稿。

随后,分管规划工作唐晓宝副校长强调了规划的重要性,规划是学校良性运行的制度保障。部署了下一阶段规划编制任务分工和编制时间进度,要求规划编制过程中,全校一盘棋,各部门要协同工作,处理好总体规划与专项规划的之间的关系,各牵头部门要按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高质量规划编制工作。

接着,其他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充分运用SWOT分析法、鱼骨图分析法两种方法,把成绩和经验条理化、困难和不足客观化。相通的问题把握要明,找到可行发展路径,存在的危险要系统思考,全面对标找差距。学校总体规划中的主要指标,要逐一落实到专项规划之中。

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后,蒋晓明发表了讲话,肯定了规划“初稿”,认为该规划“初稿”总体把握好、规划标准高,为下一阶段编制规划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思想认识更加深入。规划是依法治校、依法办学,规范办学的依据,为提升学校现代治理能力提供保障。二是直面矛盾,分析问题更加客观。精准客观分析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专业升本变化对师资队伍的影响等,科学合理地规划现有专业。三是集思广益,调查研究更加广泛。充分讨论与论证,博采从长,制订切实可行的规划,为学校下一个五年的发展提供重要保障。四是字斟句酌,语言表述更加精准,高标准、高质量编制规划。规划是未来五年发展的任务,是一个纲领性文件,关系学校发展的各个方面,文字的表述一定要准确。

李斌校长会议时总结强调,蒋晓明书记对规划编制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与路径,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求严格落实。同时,李斌校长要求处理好规划编制工作中的三个维度:一是教育规划体系的维度,学习领会职业教育政策的精神,科学合理的进行规划编制;二是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维度,更好的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服务于民政事业发展。三是学校治理体系维度,规划是学校治理体的重要依据,更好提升学校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高质量、高标准编制规划,将学校打造成“引领改革、创新发展、国内示范、国际窗口”的综合性职业技术大学。

党政办、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部、发展规划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及撰写人员参加了推进会。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5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网站设计: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